【文明创建进行时】⑫市教体局持续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编者按

文明城市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创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每一位师生及家长都应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争当文明有礼鹰城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推出“文明创建进行时”栏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市实验高中

2022年8月2日,平顶山市实验高中校长贾晓燕、书记鲁文彬等学校全体领导班子,一起到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59

参加完平顶山市教体局对体育场社区的物资捐赠仪式,贾晓燕带领全体志愿者们,到达平顶山市实验高中分包庭院,开始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IMG_260

天气闷热,志愿者们不畏酷暑炎热,纷纷拿起扫帚,挥起小铲,开始清除楼道、铲除杂草,清洁墙面及地面的垃圾。他们认真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从一楼到三楼,不放过一块乱贴的纸张,并将楼道中的垃圾清扫干净。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庭院变得井井有条,整洁干净,社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IMG_261

本次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加强了志愿者们同群众的联系。平顶山市实验高中志愿者用爱心行动温暖着这个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好地服务群众。

市二高

为全力助推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的居住环境。2022年8月2日,平顶山市二高组织教师志愿者赴光明路148号院社区开展“一校一庭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2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志愿者们还身体力行,铲除门上和墙上的小广告,捡拾路面垃圾,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光明路148号院社区被打扫得焕然一新,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活动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是非凡的,教师不仅应该教书育人,更应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做学生的榜样,做自己的标兵。

IMG_263

IMG_264

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而且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民众一致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市二中

为扎实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8月2日下午15时,市二中党员志愿者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江辉的带领下,来到碧圃巷民政局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5

“清风无力”“三伏熏蒸”,尽管志愿者们的衣衫已被汗水浸透,但这似火骄阳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志愿者们有的清理卫生死角,用双手清洁美化社区;有的铲除墙面广告,以实际行动推动旧貌换新颜;有的更新宣传面板,在便民利民间尽显文明风采。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在“自愿、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的激励下,市二中党员志愿者顺利高效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

IMG_266

IMG_267

市八中

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美化社区生活环境,8月2日、3日,平顶山市第八中学志愿者们在副校长耿国灿的带领下,来到矿工路西段化工厂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68

IMG_269

集合完毕后,耿国灿进行了安排分工并讲解了清理打扫要求,志愿者们开始投入紧张有序的清扫活动中,细心清扫庭院的每一个角落,清理墙面的小广告,将电动车按规定区域摆放整齐。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

IMG_270

本次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以后市八中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十一中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日下午,市十一中20余名志愿者前往高庄家属院持续开展“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71

到达现场之后,市十一中校长梁伟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分工。带领志愿者们将小区过道进行“地毯式”清洁:有的清扫地面的落叶,有的清理角落里的杂物,有的捡拾地上的烟头,有的清理小广告......之后各小组长带领本组成员分包单元楼道,从一楼到七楼,从楼梯扶手到墙面蜘蛛网,对每一单元进行彻底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将分包区域内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社区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IMG_272

 

IMG_273

此次活动,市十一中的志愿者们秉承文明践行、服务群众的理念,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持续进行“一校一庭院”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十一中力量。

市四十中

8月2日下午,骄阳似火,市四十中学志愿小分队一行20人,在校长段国峰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分包地点——光明路办事处体育场社区和昌家属院,全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IMG_274

下午3时30分,天气异常炎热,段国峰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冒着酷暑,顾不得擦拭脸上的汗水,拿起笤帚、灰斗打扫院内卫生,清理垃圾。墙壁上小广告牌子多,志愿者们徒手将其清理。一些粘贴在门口过道墙上的小广告难以清理,志愿者就找来铲子将其铲掉。院内一楼住户门前有杂物,志愿者就通知主人将其清理。对一些无主人的杂物,志愿者就将其归类存放。志愿者还与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了对接,研究了下一步美化、靓化庭院的具体措施。

IMG_275

市四十四中

为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8月2日下午3点30分,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教师志愿者在副校长王玲和校长助理王华伦的带领下来到市新华区体育场社区林业处家属院开展“一校一庭院”联系社区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IMG_276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手拿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密切配合,大家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提着撮箕斗,沿着院内道路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除烟头、废纸等垃圾,美化院内环境。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家属院整体面貌有了显著改善,大家的劳动也获得了居民们的认可。

IMG_277

IMG_278

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享文明成果是全校师生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将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有关工作,为建设文明城市做出四十四中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