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惠·慧”学雷锋志愿服务——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二)

3月以来,我市教体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雷锋精神遍校园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雷锋精神遍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升旗仪式、讲座,召开主题班会,重温雷锋故事,向学生发出“学习雷锋”的倡议,鼓励同学们向筑起坚实防疫堡垒的医生、护士、警察、军人、街道社区工作者、厨师、快递员等平凡却不普通的新时代“雷锋”们学习!

 图片1.png

市一中召开“勇担时代重任,绽放出彩青春”讲座,为同学们介绍近年我市的先进模范人物,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社会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图片2.png

市三高开展“学习雷锋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杜均珩在校委会上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五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3.png

 市三高举办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演讲,向学生发出“弘扬雷锋精神”的倡议。

 图片4.png

市十一中学生进行学雷锋宣誓: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5.png

市特教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雷锋日记》,重温雷锋故事。

图片6.png

市十二中召开“雷锋精神遍校园”主题班会


爱老敬老 情暖春日

全市教体系统志愿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陪同老人们聊天、散步、闲话家常,为他们进行文艺汇演;志愿者们关爱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暖暖的热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清洁卫生,护送老人回家……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图片7.png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志愿服务队走进千惠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帮老人修剪指甲、梳头发,把牛奶送到老人手中,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平东幼儿园赵惠芳园长带领志愿者们到万年青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新鲜的水果。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市二中学志愿者刘新阳小心翼翼的搀扶老人回家

 图片13.png

市八中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热水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共爱同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

文明新风扑面而来,文明创建馨香满城。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志愿者们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文明交通宣传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广“共享共建文明健康城”的文明理念,大力实施美化、亮化、绿化行动,消除卫生死角。文明,成为了鹰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16.png

市教研室志愿者给市民宣传文明交通

图片17.png 

市二高志愿者走进团结路社区,打扫社区卫生

 图片18.png

市十六中学生志愿者在家属院清洁楼道卫生

 图片19.png

市招办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绿水青山守护行

植树添绿不辞苦,绿水青山带笑颜。沐浴着醉人的春光,志愿者们走进白龟湖畔、走到湛河两岸,积极开展“绿水青山守护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白龟湖畔捡拾垃圾,宣传环保,在田野绿地清理杂草、植树护绿,在校园里播种移栽、劳动实践……万绿丛中一抹红,是春天最美的风景!

 图片20.png

湛河区教体局和教师进修学校志愿者到曹镇中学和老师们携手种下八十多棵桃树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湛河公园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3.png

市教体局信息中心志愿者到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美化环境,净化白龟湖”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4.png

市一中志愿者到白龟山水库清理杂草枯叶,进行卫生清扫活动,捡拾白色垃圾

 图片25.png

湛河区姚孟小学开展植树节“爱绿护绿”活动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市十二中开展劳动技术课,组织学生到学生劳动实践区进行播种和移栽,栽种了芦荟、吊兰、海棠等幼苗,播种了韭菜、苋菜种子,让学生体会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文、图/思政科

2021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郑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