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不要让孩子到水边玩耍,以免引起意外……”8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到新城区白龟湖沿岸开展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11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5.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是“珍爱生命 平安成长”,旨在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提醒督促家长加强监护,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图片1.png

  下午3:30,志愿者们统一乘车来到新城区白龟湖沿岸。志愿者在显著位置悬挂“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宣传条幅,并在白龟湖沿岸巡逻,发放宣传页。有两位家长正带着孩子在水中嬉戏,听到志愿者的劝说后,马上带孩子回到了岸上。随后,志愿者耐心地向其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家长做到“四知”(即: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回家时间),学生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私自串门,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防溺水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营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文/思政科   图/张俊芳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