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育才中学志愿者协助交警护送行人过马路

4月18日,在凌云路与湛北路交叉口,市育才中学工会主席宋合法带领10名教师志愿者协助交警共同维持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

9d020fc8ac7d7cbc9ff43d99f146a37_副本.jpg

志愿者们到达指定路口,分成四组分散在每个路口,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严格坚守在各自的路口“岗位”上。他们只要发现有不文明的行为,就立即主动上前制止与劝阻;同时温馨提醒市民朋友们在路口等候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闯红灯,以免影响交通秩序。

584378a020426e5f7786e3075c9fafe_副本.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市育才中学志愿者的责任心。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志愿者这种身体力行的宣传方式,让路口的交通秩序变得更加文明有序,营造了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行人们脸上赞许的笑容更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与肯定。

文、图/宋合法

2022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