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一中开展“节水爱水”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使广大师生和市民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提高节水意识,3月10日上午,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梁伟丽的带领下,市十一中少先大队和校总务处组织师生志愿者一行19人到市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开展“节水爱水”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志愿者们身穿统一服装,分成两组开展活动。一组志愿者手拿《“节水爱水,从我做起”倡议书》,为路过的行人宣传世界水日和节约用水的意义,在宣传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许多市民在阅读倡议书后都表示要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为水资源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005.jpg

006.jpg

另一组志愿者手拿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清理路边及花坛中的垃圾和烟头。同学们还自发进行捡垃圾比赛,两人一组,比一比谁捡的垃圾多。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改善了水库周边的环境面貌。

今后,市十一中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学校“大手拉小手”的辐射作用,开展广泛宣传,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共同创造和谐美丽生活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平顶山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图\赵云龙  文\赵 娜

2022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