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育才中学:学雷锋志愿者关注空巢老人 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行

“谢谢你们来看我,有你们的关心,我很温暖。”马英老奶奶激动地说。3月4日上午,市育才中学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关注空巢老人,上门服务送温暖志愿行。

图片1.jpg

为了培养广大师生尊老意识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空巢老人不再感到空虚寂寥,市育才中学组建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队伍。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3月4日上午,市育才中学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马英老奶奶家,她的子女都在外地,年事已高,行动不方便。志愿者主动和马英老奶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给老人剪指甲、洗头、捶背,打扫室内外卫生,帮助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志愿者与马奶奶度过了一段温馨快乐的时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志愿者冯冠霖说:“有这样一些空巢老人,没人跟他们交流,他们想念着自己的子女,子女在外地忙碌而无暇照顾。为了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我们为空巢老人送上一份温暖。虽然我们做的不多,但是我相信,爱的阳光能洒满每个人的心房”。

希望全社会都关注空巢老人,让爱心永相传。

文、图/市育才中学

2022年3月7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