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整校园坑洞,共创安全跑道”——市十四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平整教学楼周边部分路面,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顺畅、整洁的临时体育锻炼跑道,2月18日上午,市十四中开展了“平整校园坑洞,共创安全跑道”的志愿服务活动。

e482b83aa0b31d6bebfea713c7cf078.jpg

市十四中的校园重建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学生平均活动面积极其狭小,严重影响正常体育教学及其它活动的开展。新学期到来,结合学校操场正在逐步施工的实际情况,安排九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七八年级每周2节体育课,充分利用现有操场能进行体育锻炼的场地,安排九年级利用上、下午阳光大课间的一小时时间,有计划地在教学楼周边进行训练。因此,学校组织开展了“平整校园坑洞,共创安全跑道”的志愿服务活动。

c26ea6e2e1791a8e1add640c27c1588 (1).jpg

a285b2dfd4421fecdac27ca7de22bf1.jpg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红马甲,准时在孔子文化广场集合,10余名志愿者老师在校长耿保峰的带领下分区作业、重点突破,大家手拿铁锹、扫帚,推着小推车,对坑、坎、堆、洞等进行填土平整,对教学楼周边道路上的各种不利路况进行了集中整改清扫并在障碍物周边摆放了警示锥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整理,教学楼周边的的临时体育锻炼跑道得到明显改善。

33aa98daf905fcf735d8ca862de17dd.jpg

18e11089478652d9bacd85bddd6f001.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志愿者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优化了体育锻炼环境,为文明校园的创建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文/边梦菡  图/吴晓光

2022年2月18

责任编辑:马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