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叶县教体系统:开展志愿服务 织牢疫情防控网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叶县教体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下沉疫情防控服务一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一是当好联防的“值勤员”。对分包的“三无小区”和教体系统家属院选派“红装志愿者”编组分班设置卡点执勤,严格落实测体温、查“两码”、登记等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把好疫情输入关口。

图片1.png

(叶县教体局局长任跃伟一行督导疫情防控并慰问党员志愿者)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积极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卫生防控知识,告知居民不扎堆闲聊、不聚集喝酒、不串户走动,不出门外出探亲访友,增强疫情防控自主意识。同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2.png

(党员志愿者进行宣誓)

三是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帮助有困难住户购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解决实际困难;为卡点执勤人员送上面包、饼干、方便面等物品,协助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3.png

(党员志愿者为困难居民送取暖器)

图片4.png

(党员志愿者到卡点开展献爱心活动)

文、图/叶县教体局

2022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黄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