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卫东区教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文化自信,传承文化精神,卫东区教体局依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依据实际情况,卫东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师生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民俗文化活动,通过品读春联、打扫卫生、包饺子、蒸花馍等活动,让师生感受“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54.png

图片55.png

  各学校师生通过征文、手抄报、张贴春联、剪花灯、猜灯谜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雷锋小学通过微信群“云拜年”,东湖学校学生踊跃参与手抄报的制作,行知小学组织学生制作自己的花灯、包元宵、品元宵,吴寨小学动员教师写春联赠与社区居民,并在校园内张贴灯谜,全校教师积极踊跃参与到猜灯谜活动中。

 图片53.png

图片57.png

图片58.png

图片59.png

  身处热闹的节庆氛围当中,我们也不忘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吴寨小学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前往帮扶对口学校鲁山仓头第四小学开展“春风行动”,为仓头四小的孩子们送去了棉帽子、手套等防寒物资。

 图片60.png

  辛丑牛年,卫东区区属各中小学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幸福分享,将年味分享,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做花灯、绘图画、包汤圆...... 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春节与元宵节的认识,也了解到了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着的浓郁的民族文化,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感情,更是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卫东区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