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二高​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文化自信育人张力,充分发挥“我们的节日”文化熏陶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2月5日-2月17日,平顶山市二高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一)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1.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市二高以中华传统节日为载体,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力量,鼓励学生以家庭为基地,组织学生开展了品读春联、书法、绘画、剪纸等文化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包饺子、贴春联、等民俗活动,让传统节日更好走进学生生活,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文明实践和思想熏陶功能,教育引导学生感悟中华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增进家国情怀。

 图片74.png

99999999.jpg

 图片76.png

图片77.png

该活动受到市二高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在春节团圆之际,家人一起体验春节民俗,贴春联,包饺子,其乐融融。

  2.积极营造节庆氛围。在春节期间学校进行升挂国旗,悬挂灯笼、中国结等环境布置,并通过“两微一端平台”营造喜庆春节氛围。

 图片78.png

 图片79.png

  3.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春风行动”志愿服务、“绿水青山”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片80.png

 图片81.png

 图片82.png

 0000000000.jpg

  市二高通过“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从中体验了春节的热闹氛围,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加强了他们的爱国、爱乡、爱家的思想教育和亲情教育;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综合素养,彰显了学校的教育特色,给校园带来浓浓的温情,寄托了全体师生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文、图|市教体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市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