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欢度中秋传统佳节中增进团圆、美满、和谐、富裕和安康的美好情感,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多彩活动迎中秋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共迎中秋。

图片1.png 

市四十一中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习俗”讲座。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海兵从中秋节的起源、风俗讲起,引用历代文学名家关于中秋节的精彩文章诗篇,阐述了中秋文化的丰富美好内涵。

图片2.jpg 

市四中举办庆中秋联欢会,师生共度中秋

图片3.jpg 

市工业学校召开“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班主任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听老师们讲述自己的故事,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4.png 

市九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道德讲堂活动,在传统节日中品悟道德力量。

图片5.png 

中秋佳节,传承家风正当时。平顶山市体育村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短视频,学习典型事迹,传承好家风。

传统文化知中秋

各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少先队活动课,通过聆听中秋民俗故事和逸闻趣事等途径,引导学生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和寓意,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6.jpg 

光明路小学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图片7.jpg 

新鹰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队会活动

图片8.jpg 

鲁山县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9.jpg 

育新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大班老师讲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学习上弦月、下弦月、凸月、满月、新月、峨眉月等不同的月亮名称;小班老师通过寓教于乐的手指游戏《中秋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中秋节带来的欢乐。

畅所欲言话中秋

围绕中秋节主题,各中学积极召开“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学生们积极分享中秋节习俗和传说,通过猜谜语、讲故事、吟诗词、谈感悟等形式共度中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师生增强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

图片10.jpg 

市四十一中召开“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走进中秋感受传统文化主题班会。

图片11.jpg 

市八中以“月亮代表我的心”为主题开展“庆中秋”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2.jpg

市一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月圆”主题活动

诗词歌赋诵中秋

图片13.jpg 

平顶山陈中实验小学举办中秋诗歌朗诵会,学生们精心挑选咏月、盼团圆等主题的名篇佳作,在诵读诗文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

图片14.png

市四十中举办迎中秋歌咏比赛。

书情画意绘中秋

图片15.jpg 

平顶山陈中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出心中多彩绚烂的中秋节。

图片16.jpg 

光明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手抄报评比活动。

图片17.jpg 

市八中组织开展以“共创文明,浓情中秋”主题手抄报和书法作品展评活动,同学们精心创作了精彩纷呈的手抄报作品和书法作品,用画笔绘中秋,用毛笔写祝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珍惜、感恩、向往,以及对祖国的热爱。 

图片18.jpg 

市实验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黑板报评比活动

 图片19.jpg 

市四十四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  红色家书硬笔书法比赛”。

图片20.jpg 

石龙区各学校举办佳节写月——书法比赛

图片21.jpg 

新城区学府路小学组织学生通过绘画、手工制作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中,营造中秋佳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有知有味品中秋

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实践活动,学生们制作月饼、分享月饼,感受中秋美食文化的魅力,共度佳节。

图片23.jpg 

光明路小学师生动手制作月饼,同学们自己动手揉面团、做面饼、包馅料,在体验制作月饼的过程中,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的认识。

图片25.jpg 

学府路小学开展做月饼活动。拍拍拍、捏捏捏、团一团、压一压,老师边讲解边示范。看到桌上摆的面团、美味的馅料和各种制作工具,孩子们兴奋不已。

图片26.jpg 

新华区徐洼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庆祝活动。同学们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月饼,大家互相交换着,分享着,一起体验着共度中秋佳节的快乐。

图片27.jpg 

鲁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中秋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学生们一起品尝月饼。 

温情关怀暖中秋

图片28.jpg 

叶县教体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中秋·志愿同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突出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等内容,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9.jpg 

叶县教体局在辛店镇南王庄设立咨询台,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为南王庄群众开展心理健康疏导。

图、文/思政科

2021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郑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