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2022年社区太极拳公益展演

2022年4月29日,为推动平顶山“点亮人生 终身学习”品牌创建,市教体局联合平顶山社区(老年)大学组织以老党员老干部为骨干的“鹰城太极健身队”20余名队员来到平顶山新城区,在新城区湖滨广场为群众进行太极拳公益展演,并参观了宝丰县革命纪念馆。  

图片6.jpg    

全体队员在平顶山市新城区湖滨广场为群众集体表演了24式太极拳,同时部分队员分别组合,表演了42式“综合太极拳”,32式太极剑等杨氏、吴氏、陈氏和孙氏各路太极拳和太极剑套路。他们身着统一太极服装,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表演的各种风格的太极拳剑,动作舒展大方,轻柔飘逸,沉着稳重,姿态优美。蓝天白云下,五老峰青翠葱茏,队员们衣袖飘飘,呈现出一幅美丽画卷,各组表演既整齐规范,又极具观赏性,受到市民百姓的热烈欢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7.jpg

图片8.jpg

近年来,国家和各级老年体协大力推进太极拳“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市教体局多次组织开展各种培训教学和宣传活动,传播优秀传统和科学健身方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和喜爱。这次公益展演活动,就是认真贯彻太极拳“五进”方针,树立文化自信,将传统文化和科学健身方式有机融合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公益展演活动结束后,太极健身队的老党员老干部队员们来到宝丰县革命纪念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宝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的先进事迹,大家受到了生动具体的党史教育,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健身事业,传播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思政科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