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和职业素养提升活动

2022年8月,市教体局联合平顶山社区大学、各社区学校(学院)在我市各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1.jpg

围绕“点亮人生 终身学习”主题,市教体局通过邀请专家讲课、播放视频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为居民传授心理健康、养生保健等知识,引导帮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为促进社区和谐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教体局邀请心理教育专家走进中央花园社区,针对居民群众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和减压,提高了大家对心理问题的应对技巧,对帮助居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调整心态起到了积极作用。

2.jpg

同时,市教体局邀请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方面的专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根据结对帮扶社区提报的培训需求和实际情况,对社区工作者开展职业素养培训与开发,积极助推社区一线人员的综合素养提升,为更好适应社区一线的工作实际而努力。

3.jpg

4.jpg

5.jpg

 通过开展“点亮人生 终身学习” 系列活动,强化了“三级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局面。

文、图/思政科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