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习党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谱新篇——市教体局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演讲比赛

lALPDgfLQ1EHbVPNAbbNAp8_671_438.png

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教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2021年3月20日,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在市六中、市九中两个会场,同时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演讲比赛。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92余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

123.png

在比赛现场,各位选手围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好老师”主题,紧扣比赛内容,结合身边典型事例以及所见所感,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讲述了一位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教师典型形象,充分展示了鹰城学子尊师重道的良好品德和我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成效。

来自郏县第一幼儿园的孙亚新在比赛中说道:“党史引领新征程,红旗耀映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党史为‘灯’,牢记育人使命,赓续教育人的精神血脉,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精神代代传承”。

1616492410(1).png

来自平顶山市第十七中学的武晓艳说道:“近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深深感悟到,尽管前路依旧坎坷,但‘筑梦育人,明德惟馨’是我们教育人必达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会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12.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鼓舞广大教师进一步学史力行,在学习党史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同时,向全市教育系统展示了我市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了高尚师德,传递了教育正能量,为全市教体系统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教体局还将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