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教体局:“党旗红校园、党徽耀讲台”

百年图111.png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红色领航”,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党旗红校园、党徽耀讲台”行动,精心安排、抓好落实,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和形式,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一座坚强的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党旗红校园

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置党旗,党旗、国旗进教室,深化教职工,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党的认识,大力发展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党旗进校园3.jpg

党旗进校园拼.png

二、党员亮身份

倡导鼓励教师党员“戴党徽 亮身份 上讲台”,党员教师在校期间,特别是课堂上,要做到佩戴党员徽章,强化身份意识,在约束督促自己的同时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把课堂当战场,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增强职业素养。

党员教师拼.png

三、党徽耀讲台

充分发挥党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突出党建带团建、队建的红色传承,开展“党徽耀讲台”“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党徽的图案意义、制法说明、使用范围、使用要求,将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灵。、

主题班会3.jpg

主题班会4.jpg

主题班会5.jpg

四、书记讲党课

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体系统通过支部集中学、书记讲党课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实现党史教育与教育教学的有机结合。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上思政课,把党的历史故事纳入课程内容,纷纷走上讲台,讲好红色故事。

市四十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马艳丽讲授《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png

市四十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马艳丽讲授《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

实验高中党委委员王俊伍深入课堂宣讲党史,传承延安精神.png

市实验高中党委委员王俊伍深入课堂宣讲党史,传承延安精神。

育新园长讲党课.jpg


市育新幼儿园园长裴晓燕讲授《学党史,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市一高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固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户正松讲授《学党史 固初心》专题党课.png

市一高行政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固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户正松讲授《学党史 固初心》专题党课。

市二中举行学习红船精神主题教育讲座.png

市二中举行学习红船精神主题教育讲座。

市中心体校党支部携手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党委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活动.png

市中心体校党支部携手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党委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市四十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小组成员认真研学党史教育书籍.png

市四十中党员干部集中研学党史读物。

五、党史+思政

在丰富的党史、思政资源和优良教育传统基础上,通过讲党史故事、看红色影片、唱革命歌曲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融入德育常规有序开展,分年级、分层次、分阶段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大”的学科合力、更“大”的资源整合,建好课堂主阵地,善用党史“教科书”,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