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我市师生有话要说!

mmexport1617241737327.jpg

5月11日上午,“信仰力量 青春誓言”平顶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举行。全市教体系统一百万中小学师生同步观看,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大课。老师们和同学们观看后激情澎湃,感慨万千。

1.png

2.png

市实验高中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还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对祖国发展壮大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平顶山市实验高中校长贾晓燕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感悟和传承革命精神中,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时代的舞台上璀璨闪亮。”

市实验高中高一(17)班的学生郭琮琳在观看完活动直播后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己的热情和朝气、智慧和汗水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有用之才。”

3.png

市三高

市三高校长杜均珩在排练中动情的说到,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神引导和栽培,而知党史、立大志、爱党爱国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在爱国力行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之歌。

市三高高二(2)班学生马笑笑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而奋不顾身。我们将在奋斗中激扬青春热情,在担当中锤炼本领,胸怀报国之志,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4.png

市四中

精彩纷呈的表演、激情澎湃的内容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平顶山市四中校长杨全军说:“有幸在现场观看演出,深为师生们的倾情表演而震撼。精彩的节目,深情的表述,带我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民族未来,让我们更明白了肩负的责任。希望我们全体师生能够在党史的洗礼下坚定信仰,不负青春,做新时代的奋勇前行者。”

市四中青年教师张真涵说:“全场表演令人热血沸腾,特别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更让我感受深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接过了恩师嘱托,成为了曾经最敬仰的他们,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必不辜负为党育人的使命,燃烧青春,奉献终身。”

市四中高二(1)班雷思雨说:“英雄虽已逝,精神永不灭。这场精彩的表演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力量,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誓言,让生命在不懈奋斗中绽放更耀眼光芒。”

5.png

市八中

市八中校长林亚南场面是震撼的,演绎是热忱的,青春是绚丽的,信仰是跟党走的,同学们更是好样的!身处现场,恰同学少年,让人梦回风华正茂的岁月!

教师徐仲说,这是一次好活动,能振奋精神,洗涤心灵。党史学习要看重实质,也要不分老幼,强化引导。我校正积极探索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党史学习。歌舞《社会主义好》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独特风貌,政教处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外研德育形式,内钻德育课程,引导学生全面提升自我。

八中学生说,有幸观看了“信仰力量青春誓言”活动直播,这是一次难得的青春体验。我也更加理解老师与学校的良苦用心。

6.png

7.png

市九中

市九中校长万邦浩说: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学习传承党在长期艰苦卓绝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全校上下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信心、为品质九中的发展贡献力量。 

八年级(9)班学生胡雅静说:通过观看直播,不仅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而且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和信赖。并表示,今后要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png

市十一中

市十一中副校长宋胜利说:“我们观看了“信仰力量青春誓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看到了平顶山市的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让我深深感受到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次活动形式多样、节目新颖、代入感强,增强了我校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

市十一中学七年级(2)班樊壹郴说:“在观看平顶山市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后,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建党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众多历史成就。作为中学生的我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发扬好、总结好、传承好,认真学习,听从党的指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9.jpg

市十五中

市十五中校长张建军观看后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校青少年在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七年级(1)班学生代表说,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才能更加强大,人民才能更加幸福。作为中学生的我们现阶段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报效祖国,学生代表的感受心声受到了全体学生的一致赞同。

10.png

市十六中

市十六中校长张秉义说:“观看后,收获很大,对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党史,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进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行动认同、情感认同,同时与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十六中七年级(1)班李光中同学说:“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幸福的时代,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不断丰富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繁荣富强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png

12.png

市四十中

市四十中校长段国峰说:“我在现场观看节目,震撼又感动,我在孩子们的脸上看到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看到了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看到了永远向党的赤诚之心;我们应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八年级(3)班学生郭鑫雅说:“我看了《莘莘学子心》、《血战湘江》等节目后,深受感动,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心中充满对党的感谢,对社会的感恩,并且把这份感谢、感动、感恩化作励志学习的强大动力,在百年建党之际,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

13.png

市四十三中

校长闫晓飞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党的一大召开到今天,中国大地经历了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每一个时刻都如此的撼动人心,鼓舞士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照亮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道路!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今后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未来会越来越好!”

八年级(7)班学生看完后激情澎湃,热血沸腾,说道,“我从小常听爷爷奶奶讲起优秀党员的英雄事迹,希望自己能够像他们一样,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为社会贡献力量,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4.png

市四十四中

市四十四中校长景艳伟说,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活动,精彩呈现了一场诠释“信仰”的思想盛宴,这既是一堂生动青春思政课,又是一次党史学习的再教育。对于我们的老师而言,会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再一次出发”的信心,为我校的腾飞以及我市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对于学生而言,更是一次很好的爱党、爱国教育,希望他们借助信仰之力,继续唱响青春之歌,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八年级(1)班学生王梦嫣说:建党百年,心潮起伏。多校组织的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亦是让人啧啧称赞!那是一群美丽的少女,在天蓝色的绸缎间起舞翩翩,她们是祖国的花朵,在我心中盛开。还有那教师合唱团表演令我印象深刻。歌声优美;身姿飒爽。徐徐微风中,那歌声时而抑扬时而顿挫,就像祖国成长的道路,有失败,更有成功!飞扬的歌声,也不禁让我想起了祖国令人印象深刻的辉煌历史!我为何如此激动?因为我记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周新武为基层事业献出100岁宝贵生命的义薄云天,我记得荆楚青年心向党,省团委一声号召,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我们党正在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旗帜下迈出新步伐。我们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着人类历一幅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壮美篇章。我想说,我永远向党;我想说,我爱你祖国。

15.png

市四十六中

校长马艳丽在看完活动后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八年级(1)班学生高艺桐说:通过这此活动,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带领我们从过去走到今天,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向美丽富饶,我们的生命已经和党,和国家息息相通,不管在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更需要努力学习,积极进步,通过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永远飘扬,让党的形象永远闪亮!

16.png

市育才中学

17.png

育才中学校长乔延峰说:本次活动的四大篇章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以青少年之名,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表达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校仍要不断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18.png

市育才中学八年级(7)班赵锦浩同学目光坚定地说:“通过观看活动,我了解了我党百年征程中波澜壮阔的历史,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华区

新程街小学校长梁晓力说:“这是次精彩的活动,我校全体教师一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好用好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做好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师代表郭俊联说:“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png

卫东区

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齐智慧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会将党史教育渗透于日常教育教学之中,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四年级(1)班的张霖曦同学也谈了自己的观看感受:我非常开心能够在党的生日前夕和同学们一起为伟大的党庆祝她的百岁生日,我们的内心非常激动,我也深受鼓舞。我们可爱的党走过了百年艰辛路程,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为伟大的党而自豪,我会听党的话,好好学习,为祖国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png

湛河区

沁园小学校长薛宇说:“一字字传承的经典,一句句心底的箴言,让活动现场充满信仰的味道。大家通过全身心的投入,发自内心表达对党的事业的热爱。今后工作中我要带领全校师生执着追梦的坚定步伐,脚踏实地干事业,兢兢业业做好教育工作,每位老师要真正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再一次出发”的信心,以优秀的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六年级(4)班周安泽同学观看后激动地说:“这是一次特别难得的机会,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我们对祖国发展壮大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21.png

新城区

翠林蓝湾小学校长张晓东说:100载栉风沐雨,100载初心如磐。从一个个动人的画面中,让我看到了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想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那艘红船起航到如今发展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重要原因,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动力和源泉。作为当代的共产党人人,我们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奋力书写好时代交予我们的答卷,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22.png

叶县

叶县第二实验学校教师艾凯歌激动地说:作为教育教学一线的共产党员、教师,我们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要在课堂上努力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带领孩子们认真学习党史,汲取营养,让他们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好少年!在日常工作中,我要甘于奉献、努力拼搏,以实际成效助力学校发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3.png

舞钢

“信仰的力量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学党史,感党恩,我觉得非常感动。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学习!”舞钢一小思政课教师臧娟娟说。

“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一定要发奋学习,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舞钢一中七年级(9)班学生学生吴孟垚说。

24.png

平顶山陈中实验小学

平顶山陈中实验小学校长丁光宇说:“信仰力量,青春誓言”直播场面恢弘,气势磅礴,给全体师生心灵上极大震撼,也让大家又一次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整场直播串起百年党史,将青春梦想与强国梦想紧紧相连,展现了我们党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坚贞不渝的忠诚,浸润了全体师生的心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我们会不断探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

平顶山陈中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徐铭泽说:“看到哥哥姐姐们表演这么投入,我触动很大。今后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我都要以革命志士艰苦奋斗的精神来激励自己。我也要把我今天的感受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听党话,跟党走。”

25.png

2021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张亚琼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