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教体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市教体系统通过直播收看了大会盛况,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强烈反响。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1.jpg

2.jpg

3.jpg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按照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持续完善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狠抓教育质量提升,破解堵点难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局机关党员杨明明说: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我党创立以来的百年峥嵘历史,从南湖红船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仅使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世界奇迹,这是信仰的胜利,是共产主义的胜利,更是人民选择的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感激党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盛世,更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使命,我辈必将赓续薪火,一往无前,用实干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用实干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四中

4.jpg

市四中党员教师王亚玲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争先奋勇的新时代“后浪”秉承先贤初心,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在天安门广场喊出“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不仅是中国梦的筑梦者,更是中国梦的守护者,要争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时代弄潮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高二教师焦义芝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今天,让我们一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开拓向前,书写好新时代长征路!

高一教师杨永侠说:身为一名教师,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学习,爱生如子,把工作做到实处,为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吴俊美说: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必须继续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新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特殊教育学校

市特教学校校长王绪顶说: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振奋,我们呐喊,我们思绪万千。100年来,是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勇于开拓进取、不断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以人为本”,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肩负特殊使命的特殊教育的校长,我要挥洒热情,让青春热血沸腾;缅怀过去,让思念惦记浓浓;无边星空,让苍鹰展翅飞翔;努力奋斗,让未来更加精彩,让祖国的残疾人事业更加兴盛。

政教主任何克珍说: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我想,人的一生要递交两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认为你不错;一份交给自己,让你回首往事时感到人生无悔。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要递交三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认为你是他们的榜样;一份交给自己,让你回首往事时,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一份交给党,让党旗因为有了你而增光添彩。我,也许不能做到完美,但,我会全力以赴力争做到优秀,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市三高

5.jpg

市三高校长杜均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明确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建党精神内化于心,感悟信仰的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更要外化于行,奋楫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实干苦干,奋勇争先,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教育新篇章。

教师徐晓刚说: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每一次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回顾都会给我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我看来,这百年的奋斗历程就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史诗大戏,慷慨悲壮,荡气回肠。中国共产党那坚韧不拔的精神信仰,支撑着我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无论是陷入多么令人绝望的困境,只要这种精神信仰还在,就还有动力,就还有希望。

高一年级学生冯馨文说:我怀着崇敬之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此时此刻还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一百年来,我们伟大的党筚路蓝缕开创伟大基业;一百年来,我们伟大的党浴血奋战书写恢弘史诗。历史潮流浩浩荡荡,时代使命舍我其谁。青春的我,梦在心中,矢志不渝;路在脚下,脚踏实地。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我愿有志气、扬骨气、存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诗行。

市二中

6.jpg

市二中校长张宏伟说: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极其不平凡的,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一定不忘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精诚合作,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师蒋静静说: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一定会积极工作,踏实努力,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市八中

市八中校长林亚南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触很多,归纳起来有两点。一是鼓舞。看到从天安门上空飞过的拼成数字“100”“71”的各种型号的飞机,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人心。二是责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着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旧时民生凋敝的景象换成了现在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积贫积弱列强环伺的旧中国发展成为逐步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负责任大国。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我们的下一代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孙俊峰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的美好现在和未来贡献自己的教育力量。

八年级学生郭士嘉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伟大而庄严的时刻,开启新征程的时刻,充满青春感的时刻。身为当代的青少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的责任就是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市育才中学

7.jpg

市育才中学语文教师孙晓芳说:一百年来,我们的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今天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此刻我激动万分。如果没有我们强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国家现在不能安居乐业,人民生活不能幸福安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业务能力,紧跟党的政策和领导方针,做一名尽职尽责的人民教师,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政治教师郭琼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自建党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感到自豪、光荣,作为一名初中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市十四中

8.jpg

市十四中八年级学生林怡含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的思想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精神思想。从中,我第一次如此鲜明、如此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发展不再是历史、政治课本上的字句语段,而是真实的事实。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党的艰苦奋斗精神来指导和分析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生活的思想准则,做一名尊敬党、热爱党、维护党的新时代青少年。

新城区翠林蓝湾小学

9.jpg

新城区翠林蓝湾小学校长张晓东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涌现出许许多多勇于奋斗、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心怀理想,不懈进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普通共产党员,决心以他们为榜样,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继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谆谆教导,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大队辅导员张晓冰说: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身上肩负着培养党的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在工作中按照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少先队和少先队工作者的期望,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的特质,认真履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切实发挥少先队组织不可替代的教育功能。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综合化、多面体的角色,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少先队员的良师益友,真诚地为少先队员传道、授业、解惑,把少先队员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年级学生曹汀兰说:不久的将来,历史的接力棒就要传入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掌握各种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的未来而发奋图强!

市工业学校

10.jpg

市工业学校党委书记黄新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打造人力资源强国和教育强国的重要抓手,职业教育是高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我们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看待职业教育,厚德重技,德技并举。学校以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匠心引路,帮助学生实现“会做人、会技能、会创新”的梦想;以党建融合,将党建与思政课、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业技能、职业道德等学校日常工作相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以党员示范,落实“双培养”机制,发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的榜样作用;以活动引力,丰富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兴趣,实现“三全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扛起新时代中职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7月2日

责任编辑:张亚琼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