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教体局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18日下午,市教体局在局二楼会议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平顶山市教体系统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主持,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局属学校校长、局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7385.JPG

市委市直工委委员、市委“七一”讲话宣讲团成员蔡学礼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为主题,从“七一”讲话主要精神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3个方面,为党员领导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理论宣讲。整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做了标榜和示范,也为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DSC07396.JPG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针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学习,各单位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切实把方向转化为方法,把精神转化为动力,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积极跟进,做真学真用的先锋模范。二是周密组织安排,各单位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制定详实计划,加强督促落实。三是结合实事见效,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民情、听民声,调整清单,丰富载体,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全面加强教育体育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建设,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

DSC07413.JPG

据悉,市教体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结合教育体育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提升教学质量、巩固校园安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之中,着力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向前进,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DSC07402.JPG

文/思政科  图/张俊芳

2021年9月18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