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七次学习暨“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7月26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1.jpg

2.jpg

会议围绕平顶山日报近期连续刊发的以“项目为王 实干为要”为专题的5篇评论员文章展开,结合近期学习情况进行集中研讨。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顺进行领学。

3.jpg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学习情况和切身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俊峰、尹卫东、段晓兵、许钝作了重点发言。

4.jpg

最后,李会良就本次学习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研读5篇评论员文章,深刻认识“项目为王,实干为要”对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既要学会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把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主动对接、细化任务、推动变革,以教育体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的理念和意识,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破变局、解困局、开新局。要结合我市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际,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通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切实解决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是要狠抓推动落实。当前,“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教育体育各项事业都站在了新的起点。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敢想的境界、增强善干的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我市转型发展的特点,充分发挥教体部门在推进项目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的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各方协调力度,提升办事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重点事项,不断提升公共教育体育服务满意度,努力开创鹰城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教体力量!

5.jpg

文/思政科    图/张亚琼

2021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张亚琼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