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

图片1.jpg

11月29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主持,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并系统阐述的“十一个坚持”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中心组成员苏红英、陈晓辉、李俊峰、尹卫东、逵应顺等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决策部署精神;学习贯彻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学深悟透、狠抓落实,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通过学习,使思想认识得到提高、精神得到鼓舞、心灵受到净化,更好地指导教育体育工作。

图片2.jpg

 

李会良就做好法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二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教育公平、依法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责使命,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11个坚持”工作路线图,科学谋划推进教育体育领域依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在法制教育、法制宣传、依法行政、科学执法等方面共同推进,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展现使命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做好“八五”普法规划的筹划准备,以本次市政府督察考评为契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完成教育体育系统承担的各项任务,为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做出应有贡献。

文/思政科  图/信息中心

2021年11月29日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