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四十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

百年图111.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伴随着初春的脚步,怀揣着新的希望,4月6日,市四十中全体师生在未来广场举行庄严的“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

a_wps图片.jpg

国旗班整齐列队出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四十中全校师生面向国旗,铿锵有力地高声齐唱国歌,用声音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b_wps图片.jpg

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参加升旗仪式

国旗下,学生代表进行了以“学党史、念党恩、我与党血脉相连”为主题的演讲。她讲到:“我爱中国共产党,因为没有她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进行艰苦卓越的斗争,也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没有我们幸福的小家,以及我们共同的大家族!……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我们要作跨越世纪的一代青年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成为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c_wps图片.jpg

国旗下的演讲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同时,也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相信四十中学子定会拼搏奋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王千子  图/刘烨

2021年4月7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