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六中第三党支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mmexport1617241737327.jpg

6月11日,市十六中第三党支部在学校阅览室举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教育学习2021.6.12-97.png

校长助理张理渊老师作为第三支部的负责人,率先垂范,引领支部党员开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内容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历史应做好以下三点。

党史教育学习2021.6.12-486.png

一,唯有紧跟党才能前途光明。我们的祖辈感谢党,是因为党领导全国人民从黑暗中走向光明,让人民抬头挺胸做了主人,而我们这一代人感谢党,是因为党领导励精图治,全面实行改革开放,时刻能感受到祖国的进步和强盛,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可以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二,唯有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党的100年虽坎坷多艰,却壮志不改,虽历经沧桑,却永往直前,从血雨腥风的抗日战争,到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无数惊天动地的伟业,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政党最强大的生命力,谱写了人类历史极其壮观的奋斗篇章。

三,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开创未来。我们只有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能更深的爱党爱国,深刻铭记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担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了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

文、/温  静

2021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张亚琼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