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市财经学校六个党支部到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mmexport1617241737327.jpg

为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市财经学校第二、四、五、六、七、八党支部选派党员代表来到叶县辛店镇桐树庄红九军革命纪念地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现场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jpg

2.jpg

位于望夫石山脚下的桐树庄村,就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的诞生地,来到桐树庄村口,右边高台上耸立的就是红色军旗造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纪念碑主体由"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底座组成,军旗下面的碑体上是张万年将军的题词,"红军将士永垂不朽"。

3.jpg

4.jpg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广场,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表情严肃,郑重地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后,大家认真瞻仰纪念碑、参观图片展,追思先烈丰功伟绩、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

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又一次重温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汇聚推动教育复兴的伟力。无论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都原原本本地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以先辈先烈和优秀党员为镜子,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对标对表中校正偏差,始终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继续书写市财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田国华    图/赵发瑞

2021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张亚琼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