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好用好长征精神,开启新时代的“长征”——市八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094023.png

6月16日,市八中邀请市教体局党史宣讲团成员、市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永卿在学校全体教工会上进行党史知识宣讲。

1.jpg

宣讲会上,曹永卿作了《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的主题宣讲。他用生动感人的长征故事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讲述了在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正确的军事思想的指引下,红军披荆斩棘、历经磨难,化被动为主动,成功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妄想扼杀革命力量的阴谋,于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完成了人类军事史上的一项创举。

2.jpg

曹永卿分享了学习这段党史的感悟:任何成功的取得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每一次进步,都要经历一次“长征”。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打拼出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当前,我国正在努力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也是一次新的长征。

3.jpg

宣讲会上,市八中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宣讲活动很成功。

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深刻认识,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后市八中党委书记、校长林亚南指出这次党史知识宣讲是市教体局推进全市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从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今天正站在我们党“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即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我们今天学习党史就是为了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用实际行动做最好的自己,学党史,感党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曹亚东  图/苏景国

2021年6月18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