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十六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7月4日,市十六中在阶梯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此次宣讲主讲人为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历史教师张静静,宣讲主题为《时代与青年》。全体教职工参会。

张静静老师用四个篇章,即:他们的青春视死如归、他们的青春为国燃烧、他们的青春义无反顾、吾辈青年,依然热血,以毛泽东、赵一曼、杨子荣等革命先驱的青春奋斗史为例,为市十六中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令人回味无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课堂。

图片1.png

张静静首先抛出一个问题“20多岁仍有为国奉献的壮志,这,幼稚么?”从而引发了大家的热议。随后,又用数个活生生的例子告诉大家:无论是过去的“70后”、“80后”,现在的“90后”、“00后”,还是后面的“10后”、“20后”,我们都要经历人生最灿烂的青年时代。100多年过去了,尽管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现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任务,那一腔青春的热血,那勇于拼搏和奋斗的基因,那敢于牺牲和奉献的精神,一直在中国人的血管里奔流,从未停息!我们要珍惜心中这份珍贵的赤诚,珍重热血中的那份奔腾!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宣讲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发人深省,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市十六中的教育事业和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陈阳

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