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舞钢二小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讨论活动

百年图111.png

截止7月6日,舞钢二小为期2天的“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讨论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706184111.jpg

5日,学校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基本遵循》、《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等,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他们自觉“咬耳朵”“扯袖子”,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优秀典型纪录片《李保国》,深深打动了与会的教师。观后感中,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要学先进、讲奉献、与时俱进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706184104.jpg

6日,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新时代教师行为规范十不准》等规定,让教师懂得了依法教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违规被处理的师德案例,在教师中引起极大反响,这种以案明纪,查摆自省的方式,促使教师对关于师德师风的法律法规产生了敬畏之心,起到了敲山震虎的警示作用。

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促使教师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激励了他们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增强了教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识。

图、文/刁东雯

2021年7月7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