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市八中: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

党史图片.jpg

市八中委员会组织37名党员到舞钢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叶县辛店红九军诞生地开展了一次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教育实践。

1.jpg

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位于舞钢尹集镇东南部的苇子源村,是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时期——虎头山阻击战中英勇牺牲的新四军烈士而修建的。陵园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有烈士纪念碑,游览平台,拱桥,纪念广场,观景台等组成。新四军烈士纪念碑的碑身是用汉白玉雕成的英雄雕像,展示了新四军战士冲锋陷阵,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基座上镌刻着“新四军烈士纪念碑”;背面是碑文,铭刻了虎头山阻击战的伟大战斗。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是河南省的国防教育基地,平顶山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jpg

到达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后,市八中党委书记、校长林亚南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和英雄雕像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虎头山阻击战的背景和战况。

4.jpg

林亚南说:“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到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具有特殊意义:一方面是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更重要的是让广大党员们接受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下来的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一代更比一代好。”

3.jpg

在叶县辛店乡红九军诞生地,参观了纪念馆,拜谒了纪念碑。

5.jpg

这次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但仍面临着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国际竞争更趋激烈。我们要肩负起教育者的责任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6.jpg

文/王锡令    图/陈军

2021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返回主页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