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活动

市新华区教育系统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文件精神,5月9日,市新华区教育体育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新华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韩君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峰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


22222222.jpg


        培训会上,孙建峰从《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改革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学校落实《总体方案》的工作思考,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谋划落实具体举措三个维度,系统阐释了学校如何做好《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各学校、各股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安排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各学校、各股室要抓紧时间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培训宣传到每一名教职工,使大家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政策内涵,吃透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明确改革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和助攻方向,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好基础。

        新华区焦店镇中心校,各中小学校长(含民办)、幼儿园园长,新华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



    文、图/新华区教体局

    2021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张俊芳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