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改革发展成就

奋力谱写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孙鹏飞)8月28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在全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开启了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平顶山教育事业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平顶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说,全市教育大会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谋划了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指明了教育前进的方向,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十个“牢牢”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谋思路、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促进各级各类教育蓬勃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成立全市教育大会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把大会精神宣讲到教育系统每名人员,使大家真正把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教育事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无私奉献,努力书写更加出彩的平顶山教育绚丽篇章。

作为“全市优秀校长”,市三高校长张建岭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受到表彰,他说:“全市教育大会为我市未来教育发展描绘了一幅壮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自己在大会上被表彰为‘全市优秀校长’,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要牢牢扛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重大责任。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脚踏实地做好立德树人的每一个细节,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8月29日上午,舞钢市教体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校(园)长认真学习了大会精神。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红涛说,舞钢市教育系统将着力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好思想政治课,加快推进教育公平,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让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舞钢市落地生根。

“全市教育大会对解决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对未来教育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卫东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晖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方向,毫不动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我市教育现代化发展步伐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体局宣传科科长宋会娥说:“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用活用好平顶山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参加全市教育大会,让我更加明确了要牢牢树立为党育人这一教育工作的鲜明导向。”市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语文高级教师贾二营说,作为一名一线教师,他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教育学生;深入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和新课改理念,力争把每一节课都上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精品课。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