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市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市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18173321229_副本.jpg


会前,各中心组成员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省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会上,成员们集中学习研讨了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在2020年10月10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平顶山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就2022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填报。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中心组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为主题,结合问题查摆,展开了务实讨论。中心组成员苏红英、张国顺、郭志勇、胡彦军、陈晓辉、李俊峰等依次作重点发言。

1817340572_副本.jpg

李会良就本次学习作了研讨点评,就做好能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能力建设作风年”活动开展坚定坚实思想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要求找准找实差距和不足,不断锤炼“八项本领”,铸就“七种能力”,切实推动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三要抓好结合转化。紧密结合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次党代会任务落实,超前谋划,做深做细,推动我市今年各项教体工作扎实开展,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