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活动

[图]转作风提能力 抓落实促发展——市四十四中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 平顶山市第四十四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18日上午,市四十四中在小会议室召开了以“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校委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景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景艳伟剖析了目前学校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大局观念不强;二是责任意识不强,业务能力不精;三是目标意识不明,自我要求不高;四是进取精神不足,服务意识不强;五是学习动力不足,自我突破无力;六是问题意识不强,缺乏自查自省力。

景艳伟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作为老师,首先要积极主动学习,提高学习能力。知识在不断更新,学生在不断变化,老师要细读课标、深读教材,研究学法、改进教法,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新的教学需要;其次,要提高教研能力,通过教研活动,提高我们的备课、课堂教学艺术、作业布置、试题解析和出题等能力;另外,还要提升部门管理,学生管理、组织教学的能力,向课堂要效率、向课堂要质量。作为干部,要有很好的执行力,执行力是核心的竞争力,也是一种素质和能力。领导率先垂范,党员教师榜样引领,全体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找准短板补不足,针对问题转作风,学干并重提能力,勤奋踏实、敬业奉献,争做“四有”好老师。

                  文/孙 想  图/张树军

2022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马志华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