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会良在市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讲授思政课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在平顶山市第一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赓续百年荣光 矢志拼搏奋斗,让青春在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色彩”为题,围绕“伟大成就”、“中国自信”、“青年担当”三个方面为市一中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孙洪涛主持活动,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和高一年级实验班学生80余人参加活动。

1.png 

  李会良指出一是要在百年奋斗中认识伟大成就。他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变迁、百年人间奇迹三个层面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同学们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能够在追寻党的百年恢弘征程中,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在百年变局中树立中国自信。他以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展示了我国、省、市以及教育领域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鲜明对照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在百年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他勉励青年学子要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以勤学善思积蓄奋斗之力、以实际行动砥砺高尚品格、以健全人格实现全面发展,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图片2.png

   校长孙洪涛强调,各位同学要深刻领会授课内容,在奋斗中砥砺前进,努力成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各位老师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教体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李局长的要求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市一中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立德树人,思政先行!李局长的思政课让我们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目前我国正经历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日的思政课也要跟上时代,不断创新。作为思政课教师,将会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自己的的业务基础,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增强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

图片4.png

  市一中学子在课后激动地说:“李局长给我们上的这一堂大思政课,以其深刻的思想深度,动我涤思,又以其殷殷切望,使人感喟良多。回首百年风华,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缔造了人间奇迹。我们为前辈们的奋斗感动和骄傲。今天,我们青年学生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让我们的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2020年我市下发《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以来,我局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与师生面对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各学校书记、校长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4个课时,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2个课时。此项工作得到了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和各级学校领导的积极响应。本次授课是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体现。

图片5.png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