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2021年平顶山市中小学思政课教研员骨干教师线下研修培训正式开班提升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2021年平顶山市中小学思政课教研员、骨干教师培训线下培训在宝丰迎宾馆正式开班。市教体局总督学逵应顺,宝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宝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杨俊锋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思政科科长李元贞主持,全市各县(市、区)和市教育体育局局属学校的思政课教研员、骨干教师等8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培训是我市首次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项培训,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线上培训思政课教师850人,线下培训80余人。此次培训,旨在搭建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市思政课教师队伍素养和理论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开班仪式上,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朴致欢迎辞,并对近年来宝丰县思政课建设工作成效作了简要介绍。

 

2a56f4ef6ec69800aa97bb26f1d8b4d.jpg

  新华区团结路小学思政课教师徐素培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对市教育体育局提供的培训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作出庄严承诺:一定会严守培训纪律,扎实学习、积极研讨、认真反思,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4.png

  此次培训班班长乔秋霞公布了班委成员,并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教师宣誓。

 

图片5.png

  逵应顺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广大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自觉坚守并扩大宣传思想阵地,努力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

逵应顺强调,要把握关键,积极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近年来在全市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思政课建设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和可喜的成绩,但也应看到我市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级骨干教师、思政教育工作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围绕我市当前思政教育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今后的教研和教学实践中率先垂范,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做出特色,创出亮点,示范引领我市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逵应顺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思政课教研员、教师树立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也希望通过培训,大家在学习探讨中共同提高,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友谊,实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升、工作上有促进的目标。

图片6.png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