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畅想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市八中组织开学第一课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近日,市八中高中部、初中部学生顺利返校,31个教学班按学校要求组织进行了春季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共分疫情防控、收心及安全教育、北京冬奥会、强国有我等板块,内容详实具体,贴合实际生活。班主任老师对安全返校的学生进行学习动员,向同学介绍开学第一课学习的学习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带领学生们畅想新学期。

图片1.png 

图片2.png 

  班主任利用PPT向同学们讲解个人日常的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学生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要放平心态,积极配合学校及社会上的防疫事宜。

图片3.png 

  新学期如何有一个好的开端?班主任老师要求学生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先做好人,再做好事。他们向学生提出四条建议:第一,树立信心,敢于突破自己,告诉自己,我能行;第二,要创立务实肯干,沉心静气的学生环境;第三,要培养自律自觉,做事不拖延;第四,要创设整洁、文明、有序的班级环境。

图片4.png 

  学生安全大于天,安全教育也是学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篇章。班主任老师提醒学生平时注重个人内务,养成好习惯;在进行户外活动时注意个人防护,不做危险动作;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同时要提高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意识。

图片5.png 

  春节期间,我国举办了第二十四届冬奥盛会,举国欢腾。为让同学能更加深入了解,班主任对冬奥会的体育项目进行介绍。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奥运健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在新学期发扬奥运精神,更好发展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6.png 

图片7.png 

  “双减”政策下,你在学习上的做法和之前相比有什么不同?初中部班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了疑问。班主任向学生解读了“双减”政策,重申了五项管理,引导学生要正确看待“双减”政策;转变思维角度,优化时间管理;养成良好习惯,改善学习方式;优化生活状态,打开既定格局;做好生活学习的“加减法”。

图片8.png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这句话已经深入人心。开学第一课的最后一个章节是“强国有我,不负韶华”,班主任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学生要自觉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

图片9.png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