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2022年度首期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暨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专项行动,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组织开展“精彩思政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3月25日下午,2022年度首期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暨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在汝州市实验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平顶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由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和汝州市实验中学承办,在汝州市实验中学设置主会场,在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和各县(市、区)教体局设置分会场。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作讲话,汝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明、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富申、汝州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锋和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jpg

2.jpg 

3.jpg 

活动开始,陈晓明致辞欢迎,预祝本次活动顺利圆满成功 

  苏红英作动员讲话,对去年以来我市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概况,并对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各部门统筹协作,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公开细则,确保活动开展有秩序、有水平,推出课程有质量、有创新,力争在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崭露头角,取得可喜成绩。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对活动进行推广展示,逐步在全市教体系统掀起重视教学、乐于上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大力推进教学理念和方法改革创新,开展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达到“促教师、促教学、促教研”的目的。要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教育体育质量提升年”目标任务,督促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把集体备课、教学技能展示、领导干部上讲台和思政课教师专项培训作为推动我市教体系统思政课提档升级的有力抓手,开拓创新、积极作为,逐步打造具有鹰城特色的思政育人品牌。

4.jpg 

  教学技能展示环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分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为共同话题,依次进行教学展示。

  汝州市教体育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国文对四位老师们的精彩展示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5.jpg

  李建锋作讲话,向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各位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落实好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和重要意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强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思政课课堂效率和课程质量。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扛牢工作责任,强化支持保障,加强统筹协作,高质量完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努力开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jpg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相关领导和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要站在时政的前沿,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用生动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对孩子们进行思想教育。要坚持育人初心,提升综合素养,争做四心老师,用敬畏之心对待课程,用仁爱之心对待学生,用工匠之心对待事业,让思政课真正发挥铸魂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jpg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