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湛河区沁园小学思政教育引领学生“开学第一课”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湛河区沁园小学2022年2月21日上午在开学典礼前,全校进行开学第一课《学习冬奥精神 不断超越自我》短视频思政课教育,围绕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的思政教育,让“开学第一课”成为学生的“精神营养餐”。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操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图片1.png 

  开学典礼前全校各班播放学校提前精心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微视频。催人奋进的思政视频课,在激发师生爱国情怀的同时为全体学生提出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要求大家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为自己树立一个榜样,确立一个奋斗目标,树立自信心,培养好习惯。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纷纷拿起笔把自己的所看、所感、所悟认真记录下来。

图片4.png 

  在开学典礼上,湛河区沁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晓召用女足精神、冬奥精神和舍生忘死戍边值守的军人精神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全体师生致敬各界英雄、热爱伟大祖国。同时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全校师生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播种新的希望,放飞心的梦想,共同唱响美好的明天。

 

图片6.png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扎实细致的开学第一课既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为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新学期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