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平顶山技师学院举行“大比武、大练兵、大展示、大提升”系列活动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安排部署,平顶山技师学院思政部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学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集体大练兵,实现备课对象全员覆盖,督促教师“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3月29日下午,副院长张鸽主持召开思政课“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专题会议并对具体工作统筹安排,思政部、教科研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二、观摩学习、踊跃参与

10808a12ecd100740d8ca0570dfb13e.jpg

  2022年3月25日下午,2022年度首期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暨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思政部主任李侠带领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学习并进行集体备课。

  会后,李侠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受,并提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蓝本,构建大思政格局,汇聚每位老师的思政力量,挖掘紧跟时代的思政元素,认真开展集体备课,上好每一节思政课

   三、统一思想、集体备课

0ea92f11f95d7f5bdc6755284459245.jpg

  3月17日下午,思政部主任李侠主讲《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道路》公开课。

  公开课后,李侠主持专题备课。就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新课讲授,课堂小结,课后作业等集体讨论,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深化了对集体备课的认识,提升了教学效果,展现了教师风采。

  四、听课评课、深度研讨

8c45a429fe54f74930b101650131651.jpg 

  3月22日,按照《平顶山技师学院思政课“推门听课”方案》的要求,思政部组织思政课“推门听课”。

  李侠主任就课堂教学情况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他指出:听课、评课是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听课、评课达到相互学习,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希望老师们认真对待,确保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