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练兵比武强技能 立德树人担使命 —平顶山市工业学校政治教研组举行2022年思政课教学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号召,突出思政课立德树人课程主阵地作用,4月19日,平顶山市工业学校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政治教研组组长朱洁主持,教务科科长张俊杰、公共基础部部长邓向阳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教务科科长张俊杰指出,思政课教师的“练兵比武”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技能的演练,更是专业学习提升的机会,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全员参与,结合教学计划,做到分阶段、分层次推进,通过“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掀起“大练兵”活动高潮。公共基础部部长邓向阳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图片2.png 

  会后,全体思政课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围绕指定教材、结合学生思想发展实际、精心选择授课内容:朱洁老师讲授了《杜绝不良行为》;刘伟老师讲授了《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李红伟老师讲授了《职业道德是成功的必要保证》;何君老师讲授了《维护宪法权威 当好国家公民》;乔亚晓老师讲授了《养成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钟秋然老师讲授了《人生是自觉能动的过程》;谢小敏老师讲授了《法律保护我们的健康成长》。教师们的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她们表示,通过活动,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深化了情怀,对于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大有裨益。

d3e0e8cb82bf1181e94e6b6480efcd5.jpg 

  本次思政课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不仅仅是教师教学水平的比武,更是思想理念的交流。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增强教育教学效果,推动课程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将以本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四位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