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拥抱阳光,守护成长——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收看“全省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思政〔2021〕425号),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以及部分学生线上收看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过收看“5.25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无论是话题的切入,还是引导学生体验感悟、收获提升,都很切合孩子们的年龄心理特点,针对性很强、思想心理教育很到位。课堂上不仅使孩子们思想觉悟有很大的提高,渗透着家国情怀培养,就整个学习过程也让孩子们有话可说、有事可做、有理可思,既有个人的心理触动,又有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民族的思考见解。真正做到了循循善诱,“润物于无声、育人于无形。”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很受启发,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资源共享的目的。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把今天的收获融入教育教学过程中去,在提升心理健康和思政课的吸引力上再下功夫,为学生提供健康成长的空间,并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理性面对挫折,增强生活适应能力。

图片3.png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也充分利用“5.25心理健康教育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部分学校利用黑板报、手抄报、心理漫画、电子屏滚动等形式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部分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校园心理剧展演等形式,进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有的学校以“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有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学生学会积极面对困难与挫折。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