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部分驻平大中专(高校)院校、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刘文海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主持。

1.jpg

2.jpg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致欢迎辞。他表示,平顶山学院作为一体化区域联盟平顶山片区的牵头单位,将全力支持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团结合作、攻坚克难,发挥好协同效应,为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顺宣读《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是在中共平顶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领导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决策协调议事机构。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管理部门委员和专家委员若干人组成。主要职能是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

4.jpg 

  刘文海强调,学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首要载体。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拓展思政课手段、推进思政课改革、提升思政课实效的具体措施。各级党委、各类学校要深刻认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挖掘育人资源,形成协同育人格局,汇聚强大育人合力。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教学研究,统筹利用传统文化资源和革命文化资源,建立跨学段跨学科的片区交流机制和集体研修备课机制,努力形成符合平顶山实际、富有平顶山特色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纵向有序衔接、横向有效贯通,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水平。

5.jpg 

  李会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刘部长关于推动加快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研究中心和指导委员会作用,指导和带动我市思政教育乃至基础教育的良性发展。要更新育人理念,优化教育方式。坚持“五育并举”,聚力“三全育人”,积极探索在教材教学、教师队伍、课程设置、教研科研等方面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路径”,做到育人主题一以贯之、育人内容循序渐进、育人质量螺旋上升。要突显地方特色,力争突破创新。要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创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鹰城”特色模式,形成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jpg 

  刘文海、华小鹏为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主席台各位领导为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7.jpg

8.jpg

  论坛环节,我市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苏豪珍、初中思政课教师代表董建新、高中思政课教师代表李艳语,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程义红和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武艳敏教授,围绕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交流发言。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出席论坛并作总结讲话,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共同探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平顶山之路。

9.jpg

10.jpg 

  此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线上”的方式,各县(市、区)教体局、局属学校思政工作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同步在线收看会议。

11.jpg

12.jpg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