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2022年度第二期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7月8日下午,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中共平顶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舞钢市教育体育局、舞钢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第二期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舞钢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宗华、思政部主任李向妃、思政部副主任于长征,舞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广浩、舞钢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红涛、舞钢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谢国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在舞钢市融媒体中心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教体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设立分会场。

图片1.png

  活动开始,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广浩致辞。他指出,舞钢市委、市政府在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在顶层设计、经费投入、师资配备、支持保障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支持,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舞钢市将以平顶山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为契机,以开拓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让思政课“有知有味”,真正“活”起来、“火”起来,让学生真学真信、愿学爱学,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图片2.png

  本期集体备课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为主题,从小、初、高中、中职四个不同、不同角度开展教学展示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课程,创建我市精品思政工作品牌。

  舞钢市第七小学道法课学科骨干教师郭磊以《我身边的民主》为主题的思政课,用同学们身边的人和事,由小见大,生动诠释了民主的含义,充分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新课程的教学理念。

3.jpg

  舞钢市第一初级中学优秀教师杨培云为学生们讲授了《聆听民主足音 参与民主生活》精彩一课回顾近代中国民主之路切入主题带领学生追寻民主足音,走进民主生活,青年学子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筑牢了青少年的民主观念。

4.png

  舞钢市新时代国际学校的青年教师张丽敏以《人民至上 权责共担》为题,通过多角度深入浅出的剖析讲解,让学生深刻领悟人民至上、权责共担的理念,把社会主义民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5.png

  舞钢师范学校思政课讲师张志刚为同学们讲授了《坚定民主信念 筑牢民主基石》一课,从民有、民治、民享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既教会学生去伪存真的方法,又筑牢了新时代青年的民主情怀与信心。

6.png

  授课结束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李向妃对本次授课进行精彩点评。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相关领导和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活动。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本次集体备课内容丰富、螺旋上升、目标明确,从不同侧面、不同形式展示了不一样的“民主”渗透。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领略到了民主的深刻内涵,与作课老师产生共鸣,产生深深的思考,沉浸于思政教学情境中,对实施“民主”教学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感悟。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