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李会良走进市一中讲授思政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8月11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良深入平顶山市一中,以《树立家国情怀 书写奋斗青春》为题为市一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151.JPG

首先,李会良充分肯定了市一中优异的教育成果,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慰问、表达崇高敬意,勉励大家继续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心系国家,勇担使命,努力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

027.JPG

随后,李会良以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刻的论述,结合当前形势,从“认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时空坐标”“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勇担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时代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深厚的家国情怀。从历史维度、国际时局、教育初衷三个角度,李会良回答了广大青年为什么要坚定爱国信念。他指出,坚定爱国信念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应对世界变局的重要保障、是贯彻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广大青年要以自身行动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祖国的灿烂文化和历史、爱人民、爱国家。

184.JPG

最后,李会良向大家提出四点期许,希望大家一是要胸怀大志向,志存高远,涵养胸怀家国的大情怀,锻造放眼世界的大格局。二是要练就真本领,专心致志地刻苦学习,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三是要展现新担当,脚踏实地奋斗、勇于创新创造,注重自我磨练,攻坚克难。四是要涵养好道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结合起来。

这次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当下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家国情怀,用奋斗点亮人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68.JPG

市一中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授课。


文/办公室  图/信息中心

2022年8月11日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