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图]市教体局成功举办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平顶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精神,以赛促教,锤炼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8月31日,平顶山市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教体局举行。本次活动在前期“大练兵”“大比武”的基础上,共推选出13位选手参加比武展示。

1284658535.jpg

  赛前,在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张建彬表示,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为思政教师成长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竞技的平台,对于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重大意义。教研室副主任张秀菊介绍了比赛规则,并希望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研,通过活动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

2.jpg

3.jpg

  本次比赛采取“微型课+答辩”形式进行,微型课内容现场抽签确定,答辩为现场抽取“时政事件”进行点评,这种形式对参赛教师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不仅考验了他们的应变能力,也考验了他们的专业能力。比赛中,参赛教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多样,选题引人入胜、语言精炼流畅,理论基础扎实,教学风格各具特色,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回应学生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展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专业素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4.jpg

5.jpg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学校迅速行动,通过“人人练、周周练、章章练、节节练”,达到思政课教师和教学内容全覆盖的目标,积极营造了全员参与、提高水平和争当名师的思政课教学氛围。本次“大比武”活动是在前期“大练兵”比赛的基础上开展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全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