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

[图]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思想政治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了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学校上好2023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7号) 精神的通知,同时为了在全校的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热潮,带领学生关注党的二十大、了解党的二十大,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校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系列活动。 

图片1.png

  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讲雷锋故事”主题活动

  3月22日,德育处、少先队联合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讲雷锋故事”比赛活动。12个班级的13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登台比赛。他们以自己的理解,用圆润的童音诉说着雷锋光荣的事迹,用铿锵的语气抒发着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心。

图片2.png

  二、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校紧跟时代步伐,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高亢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拉开升旗仪式的帷幕,出旗手们护卫着国旗,目光坚定,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为这样肃穆的场景动容。令人热血沸腾的国歌声响起,国旗缓缓升起,多么庄严而又肃穆,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流露出深深的爱国之情,爱我中华,吾辈当自强!全校同学齐唱国歌,雄浑的乐曲,嘹亮的歌声,满满都是爱国情。在升旗仪式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图片3.png

  三、开展“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游学活动

  为激励少先队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组织学生到辖区的黄柏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游学活动。

图片4.png

  这一次红色研学之旅,给少先队员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无限的动力,让全体少先队员们胸前飘荡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对于党的二十大有了理解,在学生心中树立了坚定的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少年强,中国强!历史赋予青年一代新的使命,那就是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文/高新区第三小学


版权所有: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联系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         联系电话:0375-2629911     返回主站

ICP证号:豫ICP备07501304号-5    网站标识码 4104000017    豫公网安备 41017202000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