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坚持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实战化 夯实履职基础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坚持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实战化  夯实履职基础

 

7月8日下午,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和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0余人,围绕《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100题》进行了一场闭卷考试。这是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响应市纪委监委“先学深研立改”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补短板”“强能力”要求的重要抓手。

95345c37127c4aa7bb51c03a5071da43.Jpeg

3a08306fae3d41d0bc7bd1ee647421f9.Jpeg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全体组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

学习制度化。制定《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制度》,要求围绕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内容,通过个人自学、上级培训和组内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全体人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并就集中学习形式、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事项进行规范和要求。

学习常态化。严格执行周学习制度,已组织集中学习12次,包括讲微党课、轮流领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既学习理论知识,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也学习方式方法,如公文的起草与处理程序、日常监督的方法技巧等等。

学习实战化。针对组内人员审查调查能力不足等问题和短板,开展“实战练兵”活动,选择问题单一、可查性强的信访线索,一点点的“钻”程序、一步步的学方法,既向书本学,又向委分管领导、联系协作组、有关部(室)领导、业务骨干学,极大地提升了组内人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