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开展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开展实地督导

▲2月17日上午,市教体系统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组长陈晓辉、成员杜博、李莉芸一行三人到新华区教体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新华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文兰从组织领导、防控举措、包联责任人制度、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线上教学服务、开学疫情防控准备等方面汇报了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新华区教体局、光明路小学在岗值班,门卫登记、消毒等有关情况,及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陈晓辉同志要求新华区教体局领导干部带头靠前指挥,加强督导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2月17日上午,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冯学伟、董科伟、樊红超一行,到河南城建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副院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靖,宣传部长张建国,纪委副书记孙留山、姜欣,校长办公室主任闫继涛参加进行汇报。会上王校长汇报了本校安排部署、疫情排查、防控措施、宣传引导、物资储备和开学疫情防控准备等方面情况。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校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2月17日下午,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冯学伟、董科伟、樊红超一行,到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副院长田新现、办公室主任韩靖宇在校值班并参加进行汇报。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分新校区(位于宝丰县杨庄镇柳沟营村附近)和园丁校区(位于卫东区园丁路)两个校区。学校无寒假留校学生,目前疫情防控重点是园丁校区。该校自2月15日起建立所有需入校人员14天健康档案,要求开学前各部门提供入校名单和健康档案的方可入校,校纪委将随机抽查健康档案真实性,发现弄虚作假或不够14天的情况严肃处理。同时,该校为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连续性和信息收集处理,校区实行固定值班,办公室主任韩靖宇同志从大年初二到宝丰校区值班,至今已值班22天。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冯学伟同志强调,学校防控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一定要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准备工作,监控好所有人员,特别是保洁和食堂工作人员等临时工,确保万无一失。

▲2月18日上午,督导检查组组长陈晓辉,成员杜博、李莉芸一行三人到新城区福佑路小学、梅园路小学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倒查新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各学校值班领导对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疫情排查、网上教学、消毒消杀、物资储备、延迟开学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过程中,督查组查看了在岗值班和消毒情况,查阅了防控应急预案、线上教学方案、开学准备方案、宣传引导方案等文件和措施,查看了学校教职工、学生每日疫情信息统计台帐、疫情防控物质统计储备等,对积极探索途径,加强网上教学、心理疏导等课题研究进行了交流。陈晓辉同志指出,当前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门禁管理;要做好物质储备,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要积极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师生劳逸结合,全面保障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效果。正式开学后,要进行零起点教学,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要加强舆情管控,引导家长和学生在“大疫”面前学会“大爱”,在“大灾”面前懂得敬畏,做好学生的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新城区教体局要继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2月18日上午,督导检查组成员杨成宏到市七中、湖光幼儿园,对这两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要求各单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