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岳杰勇到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扎实细致做好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岳杰勇到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扎实细致做好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3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组长岳杰勇到部分高校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在平顶山学院和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岳杰勇先后到学生宿舍、校园医学隔离区、检测排查点、医务室、防护物资仓库等处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师生信息排查、开学准备、线上教学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岳杰勇在调研中强调,高校师生人数众多、分布范围广,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划小划细“单元格”,全面摸排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建立健康管理台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科学制定复学预案,精心组织网络教学,细致谋划复学后防控管理措施,建立条块结合、机制衔接、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联动体系,充分做好开学前的物资准备、隔离观察条件等后勤保障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有关部门和高校所在地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与学校沟通对接,建立分工明确、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努力为学校创造最优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