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3月6日至3月12日)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

督导检查组周工作动态

(2020年3月6日—3月12日)

   

【总结问题、部署任务】

▲3月6日以来,督导检查组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对各工作专班、各县(市、区)、驻平高校上报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及时汇总、梳理和分析,并以“每日工作动态”形式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月6日上午,督导检查组对前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近期检查情况,研究部署到宝丰县、鲁山县、新城区、石龙区等地暗访《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的落实情况。

 

【持续暗访、消除隐患】

▲3月9日,督导检查组李莉芸、孙宝军、李东亮到卫东区教体局所辖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园丁路校区)、平马路小学暗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同日,樊红超、程培到新城区福佑路小学进行暗访。

▲3月10日,督导检查组樊红超、程培到鲁山县赵村乡上汤小学、赵村第一小学、鲁山县第十九中学进行暗访,发现上汤小学(教学点)校园大门紧闭,无人值守;赵村第一小学学校门口值班处使用玻璃水银体温计给来访人员测量体温,3名值班人员中有2名是一线教师;鲁山县第十九中学未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值班制度,且隔离室设置不合理,室内暂无防疫物资。同日,第五督导检查组陪同派驻纪检组到市体育运动学校、教育技术装备站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

▲3月11日,督导检查组樊红超、杨一凡到宝丰县闹店镇中心小学、闹店中学、中心校进行暗访,3所学校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准备情况良好,不存在值班脱岗、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

 

【研判线索、及时处置】

▲3月9日,督导检查组收到关于叶县邓李中学发放练习册疑似高收费的举报,将该问题批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3月10日,督导检查组到平顶山市教育技术装备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发现该单位多名人员不在岗,具体情况正在了解。

 

【纪挺法前、以案说纪】

▲3月9日,舞钢市教体局向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组书面回复该组3月4日批转的舞钢市一高某领导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经查,被反映的舞钢市一高某领导不存在违规违纪行为,但存在言行不规范的地方,遂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该领导虚心接受。

▲3月10日,宝丰县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上报1起违纪问题线索:宝丰县闹店镇中心幼儿园教师牛亚丽、姚玉鹤在疫情防控值班期间,存在未按时到岗值班、提前脱岗、虚假报班等问题。3月6日,宝丰县教体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停止牛亚丽、姚玉鹤两人工作,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责成闹店镇中心校向宝丰县教体局党委做出书面检查。

 

【本周突出问题】

▲部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特别是口罩、红外线体温计,不能满足开学后需求。

▲个别学校对疫情防控有松懈思想,对进入学校人员登记、量体温等把关不严。

▲个别地方移动网络存在问题,学生上网课成为难题。

▲个别学校医务室、专(兼)职校医短缺,对疫情防控缺少专业指导。

 

 

督导检查组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