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张丽平:深化以案促改 守护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化以案促改 守护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8月6日上午,全市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对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作警示教育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宣读监督方案。市纪委常委张丽平到会指导,对全市教体系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全市教体系统近200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分别在市教体局主会场和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张丽平指出,教育体育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社会事业,也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从根本上决定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肩负着极其神圣、极为重大的历史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自觉,明白开展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有效途径,也是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必须严肃对待、严格落实,长期坚持、长期推进。

张丽平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用足、用活、用好案件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查一查对党是否绝对忠诚。是否严格遵守和执行了党的各项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是否真正把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落到了行动上;查一查主体责任是否缺失。坚决防止一说到整改就是干部自己的事,一说到问题就是干部自己的错,防止以案促改形式化、庸俗化、娱乐化倾向;查一查监督责任是否到位。看看日常教育、管理是否严格有效,是否存在宽松软的问题。各级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促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

张丽平要求,要在构建体系、强化震慑、拓展延伸、深度结合上下功夫,把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成效。要在思想认识上“改”,发挥引领成效。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明辨力和自觉力,用思想认识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要求内化于心要在业务岗位上“改”,提升工作成效。把以案促改与打赢“三大攻坚战”、整治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整改成效真正体现到服务保障全市教育体育中心工作上要在日常监督上“改”,体现纪律成效。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让每项权力都在阳光下运行每名干部都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要在体制机制上“改”,巩固制度成效。把阶段性整改和长期整改、堵塞漏洞与源头治理、解决问题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既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形成“长久治”的治本机制,守护好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按照实施方案,全市教体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时间从7月底开始,至10月底前完成,每个单位集中开展时间不少于3个月。为加强对市教体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的监督,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将围绕案例选择、警示教育、问题剖析、整改提高、制度完善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