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体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深入整治全市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项监督动员大会。市纪委常委张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文秀主持。

不正之风大会.jpg

张丽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育体育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做出了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整治工作。

张丽平强调,开展教育体育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整治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学深悟透、明确方向,稳步推进、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务求成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协同开展整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凝聚监督合力、把握职责定位、严肃工作作风,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要求,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实现市、县两级派驻监督力量衔接配合、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各项监督任务。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自7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为组织部署、集中整治、总结巩固三个阶段。之后,转为持续推进常态化监督。